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英語口語訓練一上
ENGLISH ORAL TRAINING (I) (1) 
開課學期
96-1 
授課對象
外國語文學系  
授課教師
周樹華 
課號
FL1021 
課程識別碼
102E50111 
班次
02 
學分
全/半年
全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@,5,6(~14:10) 
上課地點
視聽館206 
備註
開學第一週舉行分班測驗,請依分班結果於加退選時選課本課程以英語授?
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17人 
Ceiba 課程網頁
http://ceiba.ntu.edu.tw/961practice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1) 本課程沒有課本,網路時代最豐富的英語學習材料,就是經過老師挑選的優良的英語網
站。
2)幫助同學不要靠老師,利用目前最先進流行的移動學習(Mobile-Learning)策略,達到自
我提升口語能力的效果。
3) 每週提供與文學相關知識之網站及聲音檔,放在ceiba課程網頁內供同學用mp3下載。同
學利用這些資料每週做presentations,group discussions課堂積極參與討論。簡報每人三
分至五分鐘,課堂將同學做的簡報錄影,可下載帶回家仔細觀賞,檢討個人英語表達所遇
到的問題。
4) 每週口語練習:同學練習大聲朗讀一段文章(約三分鐘,上傳到ceiba的作業區,老師
聽後給予評語,做為個人改進的參考。評語只有當事人可以看到,以保護同學學習的隱私
權。  

課程目標
1) 每位同學都可用正確流利的英語,表達與外文系專業相關議題 (不需要有美國口音)。
英語是工具,用來表達專業,不是用來在課堂上聊天,因為您的語言能力遠超越了聊天及
閒話家常的層次。
2)如何自學英語(Learning how to learn English)。

 
課程要求
課程要求
1)每週錄音一段,上傳到作業區,準時繳交作業。
2)每週讀或聽特選網站資料課堂做presentation及小組討論。
3)充分參與課堂活動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每週二 10:00~11:00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
No.
項目
百分比
說明
1. 
口語作業  
30% 
 
2. 
Presentations  
30% 
 
3. 
課堂參與  
40% 
 
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第1週
9/18  Introduction 
第3週
10/02  Oral Presentation Video 
第4週
10/09  Presentation 
第5週
10/16  Presentation (1) & Shadow Reading (1) 
第6週
10/23  Presentation (2) & Shadow Reading (2) 
第7週
10/30  Listening and Shadow Reading (3) 
第8週
11/06  請看自己演說錄影檔就好 No Homework  
第9週
11/13  Shadow Reading (4)  
第10週
11/20  1) Presentation ppt (1):Nobel e-Museum
2) Shadow Reading (5) 
第11週
11/27  1) Presentation ppt(2): Ancient Greece
2) Shadow Reading (6) 
第12週
12/04  Group Discussion and Shadow Reading (7) 
第13週
12/11  Presentation and 最後一個Shadow Reading (8) 
第14週
12/18  本學期最後一次1) Presentation: English National Ballet Website 2)最後一次口語練習 
第15週
12/25  1) Charles Dickens: A Christmas Carol 2) Oral Practice Self-Assessment  
第16週
1/01  Happy New Year to you all! 
第17週
1/08  Last Day of Class